【鼠猫现代】当时只道是寻常 二十一下

二十一下


靠得近了,白玉堂才发现与那猫说话的人,竟是之前有过一面之缘的赵祺的保镖,叫什么来着?对了,是怪里怪气的一个名字,妖月。奇怪,那猫跟赵祺的保镖有什么好说的?他虽然是保镖队长,但都多久不在了,怎么也轮不到他来管这次的安保问题。而且,就算要他来管,那又跟赵祺的保镖有何关系?心中怀着疑惑,白玉堂加快了脚步,然而还不等他接近两人,那个妖月先一步离开了。白玉堂大跨一步来到展昭身边,一个字还没说呢,灯光突然灭了。


老实说,在所有灯光都灭的一瞬间,白玉堂还真以为会有哪个不长眼的东西来找事,玩个行刺什么的。结果没过几秒就有一束灯光打在了礼台的正中央,而赵祯就站在那里。看到这里,白玉堂不免嘴角抽了抽。这赵祯是做皇帝做上瘾了,还弄这一套,也有够无聊。而且,说让他们七点前来,他倒好,整整晚了一个小时才出现,道的歉也没什么诚意。总归两个字,欠抽!


懒得去管赵祯都说了些什么,白玉堂继续之前自己未完成的事,问展昭事情。转头看向身边认真看着赵祯的某只猫,白玉堂拿手肘推了推展昭,压低声音问。“猫儿,你刚才跟那个妖月在密谋什么?”平时白玉堂是不会这么八卦,只不过今天他真是太过无聊了,而且,他总觉得这猫在隐瞒什么。


瞥了眼一脸八卦的白玉堂,展昭淡淡地回了一句“机密”便不再多说。还密谋,当他要帮着赵祺谋权篡位啊?这小白鼠是不是宫廷剧看多了?不然他就是太闲,脑子竟想着这些乱七八糟又不着边的东西,怪不得工作进展那么慢,还害得他也跟着延误。


挑了挑眉,白玉堂没有追着问下去。本来他就不是八卦的人,就只是想知道这猫在隐瞒什么。突然之间觉得有些烦躁,很想喝杯酒让自己冷静一下,却发现四周并没有酒杯,只好作罢。心中的躁动无法抑制,白玉堂只能继续烦乱。为什么都过了这么久了,这猫还是对他敬而远之,把他当成外人?外人?他怎么会用这么一个词?弄得好像他们本该是一家人似的。曲起右手食指,以第二个指关节与拇指指腹轻捏住下巴,白玉堂飘远了思绪。一家人么……


礼台上,赵祯已经讲完了场面话,正在感谢众人的光临,而台下的众人也很给面子的鼓着掌作为回应。这时灯光一点点亮起,很快,整个宴会厅又恢复灯火通明的样子。随即赵祯让大家的掌声停下,他郑重向众人介绍他的弟弟,那位传说中的影子皇帝,帝仁集团的另一位掌权人,赵祺。


随着赵祯的话音落下,在通往休息室的通道处,一人推着一辆轮椅缓缓驶来。轮椅中坐着一位病弱的青年,即使靠在椅背上也给人一种无力坐稳的感觉。青年面色苍白如纸,在灯光的照射下更显得没有丝毫血色。观他面容,确有七分与赵祯相似,不用猜了,他肯定就是赵祯口中的弟弟了,看来传他已死的传闻可以不攻自破了。


再看他身后负责推轮椅的人,戴着一副宽大的墨镜遮住了大半张脸,一身方便行动的黑色劲装,戴着一副同色手套。虽然墨镜青年身材消瘦,却满身肌肉,一看就知道不是一般的保镖。不过众人对赵祺了解甚少,自然不知道他这位保镖姓甚名谁。而看赵祯,也没有要介绍的意思。


瞥了眼那位算是有两面之缘的妖月,白玉堂在心中腹诽了一句“装模作样”后,便不再关注礼台那边,只自顾想着自己的心事。在他看来,刚刚意识到的问题比较重要。


展昭可不如白玉堂这般悠闲,他自从赵祺出现后,就将注意力提升到最高,随时防备着意外的发生。虽然之前临时吩咐妖月加强了部署,但他仍怕有什么万一。


目光四处寻觅,特别关注了几个人的动态,见他们并没做出什么奇怪的举动,展昭倒是松了口气。其实想也知道,他们不可能在这种场合堂而皇之地做什么,关键的还是在宴会结束,返程的时候。


如展昭所料,宴会中什么也没发生。赵祺只出现一下便以身体不适为由离开,一点也没给这些总裁董事们巴结他的时间。而他刚刚已经跟妖月确认过了,他那边一切安好,没有任何可疑之处。


晚宴只进行到十点就结束,跟着人群往外走,白玉堂还在思考着之前的事情。走出宴会厅觉得有什么不对,一回头,发现展昭没影了。皱着眉头,白玉堂又返回了宴会厅。途中被白锦堂和唐嫣拦了一下,他只丢了一句“找猫”就又继续往宴会厅走,留下白锦堂夫妇互相对视了一眼,都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重新走回宴会厅,没有看到那猫,反而又被正在送客的赵祯跟他的未婚妻拦下,白玉堂可没耐心应付他俩。问明了展昭的所在,就快步离去。


望着白玉堂的背景,赵祯唇角微微挑起。根据他暗中的调查,事情似乎超出了他的想象,变得越来越有趣了。他要不要在这时召回昭?或者……


“祯?”撇头看向已经回过头的赵祯的兰晴,竟然看到他笑得……怎么说呢,特别意味深长,不免有些奇怪。他这是……又要算计谁?不管是谁,她只能默默为对方哀悼一下,谁让她的未婚夫最喜欢的就是扯人下水,而他在岸边看戏呢?


面对自己的未婚妻,赵祯的笑容温柔又宠溺。向她摇了摇头表示什么事也没有,又见着宾客走的差不多了,赵祯一揽兰晴的腰肢,向休息室走去。



心累,重做系统,电脑啥也没了,差点文都没了。

说好的只动C盘呢?我都没转移啊QAQ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