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猫现代】当时只道是寻常 二十四下

二十四下
  
  

“不行!”根本没做任何考虑,几乎是赵祯的话音一落下,白玉堂立马跟上这么一句。原本还算好的心情,就算刚刚与赵祯针锋相对了一番也没被影响多少,却因为他的这句话而真的动了怒。他自己还没想好对那猫究竟是个什么感情,怎可能就这么把人放走?更何况那猫周身还处在看不见的危险当中,不把人绑在身边,他可不放心让他一个人在外。
  
  

白玉堂的回答太过快速,让赵祯难得的愣了许久,半天没接上话。面前的人真的是白玉堂?那个与小昭互看不顺眼,有事没事都要给他使绊子的白玉堂?老实说他最开始把小昭派到金华,除了想让他远离核心,确保他的安全外,再就是为了刺激白玉堂,让他不那么顺心,然而事实证明,不但没让小昭避过危险,还使白玉堂对他改观了?
  
  

眯细双眸,赵祯沉下面色。果然他先前的猜测是正确的,白玉堂确实对小昭的感情有了变化,就是不知他到底对他抱有什么感情,又到了什么程度,那就让他本人来试试。
  
  

抬起之前放在沙发扶手上的胳膊,赵祯慢条斯理地抚平着并不存在的皱褶,然后很随意地道。“白副总你要搞清楚,我刚刚并不是在同你商量,也不是在征求你的意见,我最多在通知你。小昭只是借调到金华,他的顶头上司只有我一人,我的那些叔伯,甚至是我的弟弟都不可能命令他,请问你是以什么身份拒绝?”
  
  

握紧双拳,白玉堂未置一词。赵祯的话虽然让人火大,说的却也是事实。他们确实与帝仁是合作的关系,但主导权还是在帝仁手里,就算展昭的职位比其他外调人员低,也不是他们所能管理的。如果他与那猫的关系是朋友,兄弟,那他会尝试让展昭以此留下,然而现在……不管怎么说,他不会让展昭就这么离开!即使还没有想到好的理由,白玉堂还是急急地开口。“我……”
  
  

“咚咚咚。”一阵敲门声打断了白玉堂要出口的话,紧接着房门被打开,展昭端着两杯茶走了进来。首先把其中一杯放到身为客人的赵祯面前,而另一杯则送到白玉堂那里,然后将托盘放到一边,准备一会儿赵祯走了后再收拾。
  
  

被展昭这么一打断,白玉堂也没再吱声。本来他就没想好理由,刚才的开口是冲动下的结果,现在冷静下来,他当然要想一个万全的理由,然而赵祯却没给他这个机会。
  
  

根本就没理会白玉堂那未出口的话是什么,赵祯瞥了眼展昭所泡的茶,虽觉可惜,却还是一口没喝。站起身走向展昭,直接拽着人就往外走,顺便有礼地向白玉堂打个招呼。“那么,人我就直接带走了,我会尽快派遣其他人替代小昭。”
  
  

突然被赵祯拉着就走,展昭倒是没挣脱,他大概知晓了是怎么个情况。虽不知是什么变故让赵祯改了主意要将他带回,还是这么的让人措手不及,不过于他来说,倒是个很好的消息。所以展昭并未挣脱,也没发出疑问,很顺从地跟着赵祯往外走。
  
  

见展昭竟然没有半点反抗,而且一句话都不对他说就走,白玉堂那稍稍压下去的火气又一次蹿了上来。“站住!”大跨几步来到两人面前,身一横堵在门口,白玉堂狠狠地瞪着展昭。“虽说我金华是管不了御猫大人,但这里也不是你们说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地方。”视线转向赵祯,白玉堂接着道。“换人可以,不过你们不能这么急,必须交接完后才行!”
  
  

“呵!”低声轻笑,赵祯的脸上说不出的嘲讽。白玉堂阻止人的手段也太过幼稚可笑,他以为这样能拖延几日?还是说,只要把人留下,他就还有后招?既然这样……收回思绪,赵祯似笑非笑地道。“没想到白副总这么舍不得小昭离开,可惜我那边情况危急,不能多留小昭在此,要不这么办,白副总是否有兴趣来帝仁继续我们的合作?”
  
  

赵祯的话音落下,惊诧了在场的其他两人,都不清楚他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对于展昭来说,他并不想过多地干涉赵祯的决定,就好比最初赵祯让他来金华,他虽不赞同,却也没坚持己见,在质疑了几句后就没有异议地来了金华。
  
  

现在又莫名要他离开,他当然也不会多问。想来在他不了解内情的情况下,事态有了严重的变化这才让赵祯不得不改变原有计划,将他召回。
  
  

对于赵珏的一些所为,他之前就有所了解,调入金华后,他也通过其他人的盯梢一直掌握着赵珏的动向,直到电梯事件后才断了。虽然之后再没追踪过赵珏的动向,但从赵祯的一系列动作可以推断,他们双方都要进入最后的拼搏阶段,故而对于赵祯来接他回去,他才没有询问,甚至还有些焦急。
  
  

然而现在,赵祯突然让白玉堂也来帝仁……这又是何故?展昭觉得自己有点看不懂了,但他知道此时不是询问的时候,就算满心惊讶与奇怪,却仍不会开口。
  
  

至于白玉堂,他在惊诧过后,脑中便飞快地思索起来。赵祯这是什么意思?是玩笑还是真意?让他去帝仁是否有什么目的?想不明白也没继续想,而白玉堂自认自己一直也没弄清赵祯莫测的想法,不过他却不是怕事之人,管它龙潭虎穴,闯上一闯又何妨?只想清楚这点,白玉堂便点头应道。“可以。”
  
  

 

感觉五爷中了圈套?

评论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