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猫现代】当时只道是寻常 二十七下

二十七下
  
  

没打算理会白玉堂的胡言乱语,展昭继续做着自己的工作,而心里却是往下一沉。展昭知道这是赵珏设下的圈套,大概也是被逼得紧了,他不得不提前行动,而他自己也非常渴望潜入赵珏的公司,这绝对是个好机会。所以,哪怕明知是陷阱,他也不能错过这个好时机!手下的动作一顿,展昭拿出手机,打开短信,编辑了一串数字发了出去。
  
  

见这猫竟然无视自己,白玉堂又拖了个椅子来到他的旁边,屈起右手,用食指的指关节敲了敲展昭的桌面,以提醒他看着自己。待展昭望过来时,白玉堂开始继续自己的分析。从赵珏的为人,到他的行事作风;从与他合作的公司,到他的手下……他的手下?意识到了什么,白玉堂闭口不言,起身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后,敲起了电脑。
  
  

愣愣地看着白玉堂这一系列动作,展昭不明白他怎么话没说完就突然开始认真工作了?如果他真的在工作的话。又盯着白玉堂一会儿,看他没有分神的意思,展昭摇摇头,决定不去管他,继续忙自己的。恰巧这时他的手机震动了一下,展昭拿起看了一眼,微一思索,又发了一条消息出去。
  
  

两厢安静了一个多小时,便到了午餐时间。白玉堂虽然专注于自己的事情中,却依然没忘记盯着那猫好好吃饭。见时间差不多了,他电脑一关,站起身就冲着展昭而去。也不管展昭是否正忙着,拽着人就往外走。好在这些日子展昭知道白玉堂每到中午饭点和晚上下班时间都会来这么一出,所以在临近这个点的时候,他基本不会处理什么重要的事。如有不便给外人查看的文件,他也会早早的备份保存,或直接销毁。不然一旦被谁看到他所做的事,可就是不小的麻烦,到那时恐怕也无法只用“麻烦”来形容了。
  
  

就算被白玉堂拽着,展昭也快速地关了电脑,以防有人进来,看到什么。当然这种可能微乎其微,然而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尤其是这种关键时刻,更是不得马虎。尽管他不会在电脑里存什么至关重要的文件,却也必须要有所防范。
  
  

两人用过午饭,又各自继续上午的工作。期间白玉堂打了几个电话,都是背着展昭,去到休息室里,关上房门打的,每次时间还都不短。而另一边,展昭也是拿着手机发了几条消息。两人都神色凝重,难得的没有轻松的气氛。
  
  

时间很快到了下班时分,白玉堂依然没有拖延时间,关了电脑,简单收拾一下就拿起外套,走到展昭面前。这一次,展昭比他更早的关了电脑,而且也早就收拾好了一切,可以说,展昭就是在等白玉堂下班。见此,白玉堂只是顿了一下,并未多说什么,只淡淡地说了一句“走吧”。
  
  

车一路开到赵家大宅,两人都没有说什么,直到停进车库,展昭正准备打开车门下车,却被白玉堂叫住。疑惑地转过头,就听白玉堂道。“明天我跟你一起去。”
  
  

微微愣了一下,展昭才知道白玉堂所说的是什么,他要跟自己一同去往襄霄集团。皱紧双眉,展昭不用多想就表示拒绝。这件事绝不能把白玉堂牵扯进来,尤其这次是他们帝仁内部的事,他更有理由拒绝白玉堂。
  
  

哪想到展昭的拒绝刚出口,白玉堂却是微微一笑,不去与他争辩什么,而是轻飘飘地告诉展昭,他们金华有意与襄霄合作,他明天要去洽谈细节。就是这样的一句话,堵住了展昭所有未出口的拒绝。
  
  

襄霄虽然隶属于帝仁,是它的下属公司,但它们经营的项目不同,所以有公司找他们合作,并不奇怪,也不用特意找赵祯,由他安排。但是,让展昭想不明白的是,金华与襄霄并没有相关的项目,为何白玉堂会说与襄霄谈合作的事?
  
  

当展昭如此问出后,白玉堂用看白痴一样的眼神看他。“猫大人,你认为我们金华光靠手里的那点东西就能站到顶点么?不开拓新领域,又怎么养活这么一大帮子人?更何况,跟襄霄合作,也是与你们赵家合作,总不会是赔本买卖。最低标准也能让我们保本吧?总不能你们帝仁就是这种水平。”看来这猫并不知晓,襄霄曾与他们合作过,虽然只是短期的项目。
  
  

闻言,展昭没再说什么。要劝白玉堂别跟赵珏合作?他要怎么解释原因?有些事情并不能让外人知晓,这毕竟是帝仁内部的问题。况且,要有什么项目想找其它企业合作,身为世界有名的帝仁自然是最好的选择,而帝仁在各个领域,都拥有顶尖的技艺。要白玉堂就这么放弃,再找别家合作,怎么都说不过去。
  
  

还有一点让展昭想不明白,白玉堂要跟襄霄合作,为何独独选这个时候?更确切一点的说,为何选在明天?要说白玉堂不是故意的,展昭自然不信,就看今天他打的那几个电话,便可推断出这是白玉堂有意为之。
  
  

他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就只为明天与自己一同去往襄霄集团?展昭可不认为白玉堂会这么无聊,然而要他找出别的理由,又一时想不到,只能当他因着自己也要去襄霄集团而临时起的意。
  
  

见展昭一直不言语,白玉堂知道他在想些什么,趁着展昭还没说出,他先开口。“猫儿,你可不能阻人财路。你一人吃饱全家不愁,白爷可要养活一大帮子。”逼近展昭,发现他对自己所说的无动于衷,白玉堂撇了撇嘴,打开车门下车。“好了,别发呆了,先回家,明天之事明天再说。”
  
  

叹了口气,展昭没有接话,也跟着下了车。希望他没有强硬的阻止白玉堂没有做错,也希望明天一切顺利,不要超出自己所能控制的范围就好。
  
  


最近亲戚生病住院,情况很不好,所以暂停一段时间更新。望大家谅解!

评论(5)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