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猫现代】当时只道是寻常 三十中

三十中

“师兄,你我本该都不理世事,然而你太过贪心,非要得到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我不可能看着你破坏我们一派的规矩,所以赵总相请,我也就来了。”被称为欧阳的女子乃是赫连鹏的师妹,欧阳韵仪,他们两个从小就修习道法,这在现在的社会并不多见,却也没多罕见。两人出师后都偏安一隅,只是赫连鹏不甘现状,总想搞点大动作,被赵珏找上门,稍一利诱便不顾师父的教诲,涉足俗世之中。

原本欧阳韵仪也是对外面的事不闻不问,只不过赵祯求到她那里,并表明赫连鹏参与进俗世中,想请她帮忙阻止。按照师门的规矩,再加上欧阳韵仪是钦定的接班人,她自然要出面解决赫连鹏之事。于是当赵祯求到她面前时,欧阳韵仪没有多犹豫就跟着人来了。

不屑地冷哼出声,赫连鹏轻蔑地看着欧阳韵仪。“废话少说!我看你如何阻止我!”赫连鹏根本不在意欧阳韵仪为何出现在这里,会问也不过是为了嘲讽。现在听到她说要惩戒自己,那他哪还会与她废话?更何况收拾了欧阳韵仪,除了能多跟赵珏谈条件外,还可以把她接班人的位置夺过来,可谓一举两得。

淡淡地望着一步步向她走来的赫连鹏,欧阳韵仪也抬步向他而去,并尽量远离与她一同前来的那三个人所在的地方。待觉得距离差不多时,才对身后的人开口。“赵总,这里交给我就好,你们去解决自己的事吧。”

能在帝仁中当得起一声“赵总”的,也只有一个人,不用多说,那位被人护在身后的男子,正是离开了一段日子的赵祯。而他身边的女子,自然就是兰晴。至于另一位护着他们的男子则是赵祯特意带在身边,以保护他安全的特助。这位特助之前并不在国内,是赵祯把帝仁搬回来时,特别命他留守那边,他这次看望祖母,为防万一,又把人带了回来。

听过欧阳韵仪的话,赵祯低声应好,并叮嘱她小心后,便带着兰晴与那位特助走向前方的会议室。路过欧阳韵仪与赫连鹏那里,赵祯还特意瞄了一眼,见两人都没看向他这边,赵祯眸光微动,没有停顿地继续向前。在看到趴在地上喘息的葛青,赵祯示意那位特助将人扶起,四人一同走进会议室。

会议室中,赵珏正拿枪抵着一位股东的脑袋,突然听到会议室的大门被人大力打开,抬眼看去,赫然看到不该出现在这里的赵祯。愣神也只是一瞬,赵珏马上做出反应,原本指着股东的手枪改了方向,对准了赵祯。“我的好侄儿,看来是我小看了你!”

见赵珏把枪口对准了赵祯,原本因为进入会议室而特意落后赵祯与兰晴一步的特助立马挡在赵祯的身前,将他完全护住,并顺手把兰晴也拉至后面。他跟赵祯回来,除了要对付赵珏外,最重要的自然是保护赵祯与兰晴的安全。

眯细双眸看着护在赵祯身前的人,赵珏并不意外他的出现。早在手下报告拦截赵祯失败时,就已经告诉他这人的存在。有这位相帮,赵祯能避过他的耳目,安全回国并不奇怪。唇角勾起一抹冷笑,赵珏不带感情地道。“好一个狄青!”

被唤作狄青的男子冷冷地注视着赵珏,由口袋中拿出一把古朴的手枪,将枪口指向赵珏的眉心。“赵副总经理,奉劝你一句,为了你的安全,还是就此收手的好。”这话可不是狄青在敌对双方交手前的虚张声势,他从小就习武,对枪支也很熟悉。虽然赵珏也练过,但怎么也比不过经过专门训练的狄青。

赵珏并不是愚笨之人,当然听得出狄青话中暗含的意思。然而听出是一回事,要放弃却是另一回事,更何况他距离成功只差最后一步,怎可能就此罢手?还有最重要的一点,赵祺那边虽说不太顺利,不过拿下他不是问题,如此一来,他就有最后的砝码,便不会输!

正想到这里,赵珏的手机突然响起。扫了眼来电,见正是负责赵祺那边的手下打来的,赵珏看了看赵祯的方向,用没有拿枪的那只手拿起手机,接通了电话。

自电话接通以后,原本面色不善的赵珏终于露出一点喜色。低声吩咐手下把人看好了,随后挂断电话,再看向赵祯几人时,赵珏的气势又回来了,顺便把狄青曾说过的话,又奉还给赵祯。“祯儿,为了祺儿的安全,六叔奉劝你一句,乖乖地束手就擒吧。”

将微低的头抬起,赵祯借由狄青挡在身前,把手中的东西揣进口袋,未让赵珏发现半分。向旁边跨出一步,赵祯越过狄青,正对上赵珏的枪口。“六叔,祺儿一直不理外事,只一心养病,你怎好将他囚禁?”

“不理外事却掌握着至高的权利,我又怎能忽视他的存在?”见自己的好侄儿竟然主动暴露在他的枪口下,赵珏倒是松懈了精神。“再者说,我只是为了更好的保护祺儿,免得被有心人利用,你怎么可以说我是囚禁他?”

“只是这样?”明知赵珏说的是假话,但赵祯还是按着他的话往下说。“那祯儿可要替祺儿好好‘谢谢’六叔了!只不过……”话锋一转,赵祯又接着道。“六叔可要把人看住了,千万别让他人‘有机可乘’!”

鼠猫继续掉线中~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