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猫现代】当时只道是寻常 番外五

番外五

爽快地答应了一年的期限,白玉堂与展昭分手后,立马着手准备。原本觉得时间很长,他等不了,但现在有了要做的事后,白玉堂又觉得时间紧迫。

先定了个大概计划,然后一刻不停地开始实施。首先要搞定的是他的家人,这点白玉堂还是很有自信,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难度。找了个合适的时间,为免多费工夫,白玉堂特意把全家人都集合在一起,包括他的祖父,以及剩下不多的母亲一族,只除了小孩子们。

如白玉堂所料,他们的哥哥跟嫂嫂们还是比较开放,虽然惊于他的这个决定,却也没多加反对。母亲一族因为老一辈的都不在,姨舅们又没太管过白玉堂兄弟,所以只在确认了白玉堂不是玩玩而已,同样没有反对。倒是白玉堂的祖父没给他好脸色,然而毕竟白玉堂是白国正最钟意的孙子,再加上白锦堂几人与亲家儿女等人的劝说,算是有惊无险,颇为顺利的解决了。这期间所花费的时间不过一周左右,接下来……才是最大的难关。

经过数日的挑选,白玉堂精心选了几样礼物,提前约定了时间,故意避开展昭不在的日子,提着礼物按响了赵家大宅的门铃。

赵家太过庞杂,白玉堂不可能也没能力将所有赵家人集齐,更何况也没必要,他的打算是攻下对那猫最为重要的几个人,剩下的就不管了。当然最首先的,还是得过了赵祯这关。

因为早就通过气,尽管赵祯不清楚白玉堂干嘛特意要他,还有兰晴,一起等在自己家,又特别避开祺儿,但出于各方考虑,赵祯还是答应了。所以白玉堂到赵家并没有扑个空,也没被拒绝在外,甚至是被晾上一整天。

跟着陈林进入会客室,赵祯与兰晴早已等在那里。递了礼物,白玉堂难得在赵祯面前表现出正式会面应有的态度,倒是让赵祯心里更加存疑。什么时候白玉堂对他这么恭敬认真了?该不是有求于他?但赵祯想不明白白玉堂有什么事会求到他这里,且还不需要在帝仁解决。

等白玉堂开门见山地说明来意后,赵祯都顾不得感叹他猜的精准,当即就沉下脸来。他怎么也想不到,白玉堂竟然存了这样的心思。赵祯并不是不开放的人,也不会有歧视,然而事情落到自家的宝贝弟弟身上,对象又是白玉堂,他当然不可能笑一笑就接受了。不容白玉堂再多说一句,赵祯直接下了逐客令,然后头也不回地转身离去,连兰晴都没叫上。

看着赵祯愤怒离开,白玉堂倒没前去阻止。他早就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而他也不认为只凭这一次就能成功。向兰晴告了辞,白玉堂果断离开。倒是兰晴犹豫了一阵,把白玉堂叫住。两人谈了数分钟后,白玉堂才离开赵家。今天他并不是无功而返,至少兰晴那边是没什么阻碍,这也是他决定要兰晴在场的原因。

接下来的日子,白玉堂基本在怎么让赵祯点头中度过,当然这些都避着展昭,而赵祯也没告诉他白玉堂的举动,所以展昭一直不知白玉堂暗中的动作。一连数月,只要一有空,不管是什么场合,白玉堂非要制造与赵祯单独相处的机会,把赵祯烦得不行,脸色更加不好看,自然也不会改变原有主意。

不明真相的丁家两兄弟对白玉堂这一举动可谓百思不得其解,要不是他们清楚赵祯与白玉堂的为人,还有赵祯也确实爱着兰晴,否则他们绝对会以为这两人之间有点什么。这倒不是他们想的太多,而是白玉堂这表现实在是……私下他们也问过白玉堂原因,可惜人白老五不屑与他们说,两人也不多追问,就等着看戏。

丁兆兰跟丁兆惠并没看成戏,原因还要归功于兰晴。在赵祯又一次对白玉堂的举动愤恨时,兰晴不解地问他究竟在执着什么,毕竟白玉堂的表现在那里摆着,而他们家也不是墨守成规的家族。

对此赵祯先是冷哼一声,然后表示他只是不待见白玉堂,不想这么便宜了他。在内心偷笑,兰晴了解自家未婚夫,于是给白玉堂发了个好消息。当然她也不是站在白玉堂这边,她也是希望祺儿可以有个疼他重视他的另一半,不过这些前提是要祺儿点头同意才行。

知道赵祯松了口,白玉堂又兴冲冲地转战展家。展家可不像赵家这么好进,不是提前打个招呼就能微笑地欢迎你来。没有相熟的人带领,谁提前打招呼都没用。不但自己的事情办不成,还会连累牵线的人,没谁会愿意这么做。于是白玉堂将心思动到了展昭的两位表哥,展辉和展耀身上。

当听说有一位自称是展昭的朋友的人来找他们兄弟,展辉和展耀觉得非常不可思议。按理来说,小昭就算交朋友也不会带给他们看,更何况还是那位朋友一个人前来。虽说他们是看着他长大的,关系自然亲厚,然而展家毕竟特殊,家族的人不是什么人都能随随便便结识,因此不管他们的哪个表弟向来都不会介绍展家人与别人知道,更别提有人会找上门来。

彼此对视一眼,两人都从对方的眼里看出算计。既然找到他们头上,相信那人肯定是有所图谋,如果是求人办事,赵祯自己就能搞定,再不济也会由小昭带着人来。会一个人独自前来,还指名他俩都找,看来那人所图不小。那就让他们兄弟俩好好招待招待小昭的这位“朋友”!

  


其实我一直纠结应该用“晖”和”曜“还是”辉“和”耀“,后来觉得,如果那俩跟猫是亲兄弟的话,就用”晖“和”曜“,如果是表弟兄就用“辉"和“耀”。完美!

评论(10)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