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猫现代】当时只道是寻常 番外九

番外九


李蓉慧的回答在展昭的预料之内,所以他没觉得意外跟沮丧,而是再接再厉表明自己的态度,继续游说。顺便也把赵家,尤其是赵德芳跟赵祯的看法,与展家家主及展辉和展耀的看法说明白了,还有白家白国正与白锦堂对此事的态度也一并说了。可惜无论展昭说了什么,李蓉慧的表情自始至终都没有变化,仍是淡淡的,甚至等展昭说完,她的回答依然一成不变,就是不同意。


见此,白玉堂也想帮忙游说,然而在他喊了一声“李老夫人”后,余下的话便在李蓉慧凌厉的眼神下咽了回去,再没说出一个字。看样展昭的祖母并不愿让他插话,也是,自己目前只是个外人,外人哪有资格参与进赵家家人的谈话中?虽然他被允许旁听,虽然谈话的内容涉及到他本人。


向着白玉堂摇了摇头,示意他别插手这件事,之后展昭又面向李蓉慧。刚想张口,不想李蓉慧一摆手,不让他再说,并告诉他先去倒时差,等过两天再说此事?说完,李蓉慧也不待展昭反应,率先离开了温室。深知祖母的脾气,展昭也没追上去。在李蓉慧刚刚离开后,就有两个佣人进来,一个负责收拾杯盘,一个负责为白展二人带路。


去往房间的路上,白展二人并未说什么。展昭在这里有属于自己的房间,在知道他要回来后,李蓉慧早早命人重新打扫过,一应用品也全换成了新的。而白玉堂则被安排在客房,两人就这么暂时分开了,白玉堂也没硬与展昭挤在他的房间里。


为了照顾两人时差还没倒,李蓉慧命人将晚餐分别送到他们的房间,没要两人到餐厅去吃。两人简单地梳洗过后,又用了晚餐,便早早地睡下。第二天,原以为李蓉慧会继续与他们谈,结果却被告知一早她就出门了,也不知何时回来。无法,两人只好等晚上再说,白天的时间就用来出门逛逛,毕竟难得出来一趟。


时间总是在不知不觉中过得很快,当夜幕降临的时候,白展二人依然没见到李蓉慧。想着祖母应该是有事要办,展昭也没特别询问,然而在一连等了三天后还没见到李蓉慧,展昭便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了。他不认为祖母会为了阻止这件事而避而不见,恐怕她另有目的。想到这里,展昭首先去找他的四叔,结果四叔也不在。邹紧双眉,展昭拨通了他大伯的电话。


从大伯那里,展昭也没得到想要的消息,这让他感到十分奇怪。按理说,四叔肯定在祖母的身边,而且还有不少的保镖,所以安全问题不用担心,但他们究竟去了哪里?略微思索,展昭尝试着拨通了赵祯的电话。不出所料,李蓉慧真的在赵祯那里。


得知这个消息,展昭也没空思索原因,赶紧订了机票,用最快的速度返回国内。展昭回到赵家时,李蓉慧正与赵祯和兰晴喝茶聊天。微微一愣,展昭与白玉堂对视一眼,然后过去打了个招呼。“祖母,你怎么没告诉我就突然回来了?”


淡淡地瞥了一眼展昭,李蓉慧不喜无怒地回道。“我去哪里还要报备给你知晓?”放下茶杯,李蓉慧接着道。“你倒是真认准了白家的混小子,这么同进同出的,简直成连体婴了。”


闻言展昭一阵尴尬,想要说点什么,李蓉慧却没给他这个机会。示意他与白玉堂坐下,李蓉慧也没拐弯抹角,说着别的,也没就白展二人的作为表达不满,直接开门见山地说起了自己回来的目的,以及关于两人的关系,她会在今日给出最终的看法。


当听到李蓉慧回来的目的竟然是去见白国正,且两人已经因为白展二人的事情谈过后,不管最终的结果是什么,白玉堂与展昭还是觉得很……呃,惊悚。两个固执己见的人的谈话,不会到最后吵起来了吧?其实白展二人完全多虑了,李蓉慧和白国正是什么人?以他们的身份,还不至于明面上有什么争吵,要有也是暗喻而已。


其实两人聊过之后,还真没什么唇枪舌剑,气氛还算不错。具体聊了什么,除了李蓉慧和白国正外,没有第三个人知晓,不过等两人分开,李蓉慧便又去见了白锦堂,这次也没别人在场。


从白锦堂那里离开,李蓉慧将赵德芳叫到主宅的书房,与自己的小儿子聊过后,李蓉慧才把赵祯跟兰晴叫来。三人就只在客厅聊天,基本是一些家常,聊了没多久,白展二人就赶了回来。


这就是李蓉慧回国的这三天所经历的事,除了第一天用来倒时差外,剩下的两天都用来见人了,且见的人还不全是自家人。从见了白家最重要的两个人可以看出,李蓉慧的目的其实很简单,就是为了白展二人的事。


嘴上说着不同意,而且始终也没松口的李蓉慧,其实还是很关心这件事的,不然不喜欢走远地方的她怎么会特意赶回国,又亲自见了白家的两位重要人士?不止如此,李蓉慧是登门拜访,而不是与他们相约在某处。不过在见白锦堂时,是去的金华,顺便参观了一下整个金华。


事已至此,不管李蓉慧最终的决定是什么,展昭也是很感激祖母做的这一切。当然了,若是结果不变,展昭也不会放弃。更何况,事情远没有那么糟。如果说李蓉慧真的不同意,她大可不必这么费心,这也就是说……“祖母,你的最终决定是?”就算心里有了大概的猜测,展昭也不敢百分百肯定,仍是有些小心地问道。






哎呀,我觉得我正文之前虐过猫的,怎么现在变甜了?
我的设定呢?


评论(1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