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猫】新编狸猫换太子 序下

为表歉意,再来一章~

还是没鼠没猫……




序下

低头跟着那名侍卫走到宫门口,趁着侍卫向守门的侍卫递上八贤王的令牌,并向他解释为何此时会有人出宫时,寇珠紧了紧怀中的婴孩,又向身后张望了一眼,在确定段云鹏并没有跟上来后,这才在那名侍卫的召唤下,快速走出宫门。

待身后的大门重又关起,寇珠立即大跑着离去。她在宫外并无任何亲人,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只是想着离皇宫越远越好,如果能出了汴梁城,或许还能安全些。毕竟此时正值深夜,逃出城外的话,只要找个隐藏的地方先躲起来,段云鹏也没那么容易就能找到她。等天亮以后,自己再想办法逃远一些。至于之后要去哪里,她并未想过,或许会去大漠,或许会去偏远山村。

虽然她一直捡小路奔跑,避过了被发现的可能,然而她毕竟只是女子,又一直待在深宫里,体力已然不支,以她目前的情况,很难再跑出城外,她一定要想办法躲过段云鹏的追杀!她很清楚,就算现在没看到段云鹏的踪影,但也不代表他没有追出来。她绝不能被段云鹏抓住,不,她自己怎样都无所谓,关键是不能让李妃娘娘的孩子有事!或许……

临时改变了奔跑的路线,寇珠一路跑到汴梁河边。四处张望了一下,选中一处相对隐蔽又繁茂的草丛,小心地将婴孩放在地上。然后取下包裹着他的小棉被,再摘些杂草遮盖到婴孩的身上。仔细看了看并未发现有何不妥后,刚想离去,却又停止了脚步,犹豫了片刻,寇珠又将自己脖子上戴的,母亲所给的玉坠塞入婴孩的小衣服里,这才起身离去。

她自是不能就这样空手离开,刚刚在寻找安置小皇子地方的时候,就已经看中了一块大小适中的石头。像包婴儿一样用小棉被将它包好抱到怀里,然后,趁着段云鹏还未追上时,抱着石头继续奔跑。

很快,段云鹏便追踪到了寇珠的身影,此时的他们正处在一处山崖上。看着已毫无退路的寇珠,段云鹏不禁狞笑。“你是要乖乖的把孩子交给我,还是要我亲自动手呢?”这个该死的贱婢竟然害他费了这么些功夫,本以为她对汴梁城不熟,他很轻易就能追上她,哪想到她倒是能窜,害得现在才找到她。不过……望了眼寇珠身后的断崖,段云鹏嘴角勾笑。这回看她还能往哪里逃!

紧了紧怀中所抱的物什,寇珠望着段云鹏坚定地说道。“我是绝对不会把李妃娘娘的孩子交给你的!”还好她事先有准备,不然李妃娘娘的孩子今日就真的会不保了。

早就料到寇珠不会乖乖就范,否则她也不会拼了命地带着那小孽子跑这么久。反正对他来说她交不交出那孽子都无所谓,自己要的只是他们的命!慢慢拔出握在手中的佩刀,段云鹏缓缓地走向寇珠。“是吗?那你可就别怪我无情了!”

随着段云鹏的逼近,寇珠也只能一步步地向后退。但是,她本来就站在离断崖很近的地方,此时更是无路可退。咬了咬牙,寇珠纵身跳下断崖。至少,她保住了李妃娘娘的孩子,就算死也值得了。

紧赶两步来到断崖边,段云鹏死死地盯着下面湍流的河水,良久,并没有看到寇珠浮出水面,这才把心放下。虽然与郭公公的交代有些差异,但起码是完成了任务。将刀插回刀鞘,段云鹏立即往皇宫的方向奔去,想尽早向郭槐复命。

听到段云鹏的回报,郭槐大骂他蠢货!活要见人死要见尸的道理,难道还要他来教他吗?望着跪在地上的段云鹏,郭槐冷声命令道。“立即滚回去仔细搜查!不将那两人的尸身找回,你也就别回来了!”

“是是!属下遵命!”连连应声,段云鹏哪敢再说什么,赶紧退离了宫殿,又快速向着皇宫大门赶去。早知如此他就不必那么急着回来复命,现在又累得自己再跑一趟,最重要的是,皇宫不是随意进出之地,他还得再想个理由才行。

终于再次出得皇宫,段云鹏一刻不敢停留,立即飞奔至断崖。四处检查了一下,找到可以下到崖底的路后,又赶紧去到断崖的下面,按照河水的流向,仔细地寻找着尸体。然而一连三日过去,段云鹏依然一无所获,而另一边郭槐又催得紧,没办法,他只好硬着头皮如实回报。

想着现在已经过了三日,就算寇珠会水,能侥幸从崖底过于湍急的河水中逃出,那刚出生没多久的小孽子也不可能有生还的机会,于是郭槐便放下心来。反正知道实情的人早就被他处死,即使寇珠还活着也不会有人相信她的言辞。更何况,在段云鹏搜索崖底的时候,他又派人去断崖周围的人家那里搜查,也是没有收获,他相信寇珠已被淹死,而尸体也被冲到不知什么地方去了。

太子与寇珠的事刚平定下来没多久,皇宫中突然一片混乱。由于仍忌惮被打入冷宫的李妃会有翻身的机会,也怕自己的计谋会被识破,于是,刘妃在郭槐的建议下命人一把火烧了冷宫。当然这场火灾被弄得像是李妃自己不慎引起的,而被派去调查的侍卫也是郭槐的心腹,所以无人怀疑。

当大火被扑灭后,宫人们发现了一具被烧焦的尸体,经过确认,确实是李妃本人。宫人们上报给赵恒,赵恒念在她毕竟是自己心爱的女人的份上,将她予以厚葬。

在这件事情结束的四日后,刘妃顺利产下一名男婴,赵恒自然将他立为太子。整个事件到这里就此结束,没有人再提及此事。直到二十二年后,因机缘巧合,包拯审理此案时,才被再次提出。

  

序到这里就完了,我也不知道为毛为有这么长的序,铺垫真的太长了

然后,李妃是真死了!大家不用想她(谁想了)~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