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猫现代】当时只道是寻常 十七下

十七下
  
  

被展昭这么一问,白玉堂将要出口的话又吞了回去。接过递给自己的茶杯,又拿起随身携带的纸袋丢给那猫,之后白玉堂也不说话,自顾自地开始喝茶。刚喝了一口便撇了撇嘴,同时在内心吐槽,这猫家里的茶也是次品。不过,尽管觉得不合他的口味,白玉堂却也没将茶杯放到一边,而是继续慢慢地喝着。
  
  

接过纸袋,展昭狐疑地将其打开。在看到里面有几个眼熟的文件夹时,不禁眼皮一跳。他很希望真实情况不是如自己所想的那般,可惜当他拿出那几个文件夹,翻开看过里面的内容后,彻底放弃乐观的想法。抬眼看向一派悠闲的白玉堂,展昭跟他装糊涂。“白副总给我这个,是发现这里面有什么差错?”
  
  

唇角微微上扬,白玉堂还真不知道这只一向精明的奸猫,也有跟他装糊涂的一天。起身将空了的茶杯放到笔记本旁边,回来时白玉堂特意靠近展昭而坐,然后抽回他手里的文件夹,翻到今天那猫讲解到的地方,再递给他道。“猫大人不是想要尽快完成工作么?爷怕耽误进程,这不,一处理完手头上的工作后立马赶来找你,让你继续给爷讲解。”
  
  

果然如此,这小白鼠就是打的这个主意!他本就奇怪,自他来到金华集团的第一天,那小白鼠就一直要求自己加班到很晚,让他没有多少私人时间去调查其它。然而今天,他却什么也没对自己说,就连自己走出办公室的大门,他也未发一语。他当时还以为自己今天终于可以有时间去调查赵珏近一段时间的所为,却不想白玉堂竟给他来这么一出。
  
  

耐下性子,展昭并不打算明着拒绝,只婉转地道。“白副总,此时早已过了下班时间,而且又不是在公司,我不用继续加班。”
  
  

“哦?”挑了挑眉,白玉堂将视线落向笔记本的另一边,那摞高高叠起的文件夹。“那么请问御猫大人,你把那些工作上的资料带回家里,又是意欲何为?你可是说过,‘此时早已过了下班时间,而且又不是在公司,我不用继续加班’。”
  
  

“那些是……”只说了这三个字,展昭便住了口。没想到自己也会有不知如何回答白玉堂的一天,他还想着不管白玉堂怎么问,他都不予理会就好,哪想到这小白鼠竟会用这个堵他的口。快速调整好自己,展昭看了一眼那摞文件夹后道。“那些是我今天应完成的工作,只是因为某个意外而被耽搁,我带回家不过是想着把该做完的工作做完,算不上加班。”
  
  

“原来是这样。”收回打量着那些文件夹的视线,白玉堂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之后又恢复如常。慢条斯理地将展昭还给自己的那个文件夹重新放到他手中,白玉堂接着道。“这个,也是你今天应完成的工作,只不过是你讲解的不够清楚,导致不能按时完成,我现在带来让你继续讲解,也不算是加班。”
  
  

唇角微微扯动了下,展昭终是什么也没说出口。他算是弄明白了,这小白鼠就是不让他把自己的工作做完。他就不明白了,白玉堂究竟在折腾什么?为何总要拖延他的工作?总不能真是在电梯中缺氧久了,变傻了?摇了摇头,挥去胡乱的想法,展昭认命地继续未完成的工作,只想尽快打发了那小白鼠,他好处理其它事情。尤其是赵祯那边,让他颇为担忧。
  
  

为白玉堂讲解到十点,白玉堂终于喊停,并告诉他明天不用继续,这让展昭真心舒一口气。他还真怕这小白鼠一直拖着他不让他干其它,这样怎么能尽快结束这边的工作?
  
  

两人一个收拾资料,一个收拾茶杯,都没有言语。等到展昭将茶杯送到阳台的水槽中,与晚饭后没来得及洗刷的碗盘放到一起,再回来后,依然不见白玉堂有要走的意思,只好开口询问。“白副总是要再坐一会儿再走?那现在用不用吃点夜宵?虽然早了点。”
  
  

眉峰微动,白玉堂没说“用”,也没说“不用”。他就知道这臭猫不会留他过夜,只想早早地把他打发离去,他还偏不让他如愿!吃夜宵是么?行!慵懒地倚靠在沙发背上,白玉堂斜睨着展昭道。“正好爷觉得有些饿了,就麻烦你猫大人亲自下厨了。”
  
  

微微一愣,展昭刚想着要拿手机打电话,在听到白玉堂这么一说后,也不再动作。他原本是想打电话给楼下常去的小饭店,让他们送餐上来,却不想白玉堂原来是打着要他来做的主意。看他那样子,如果自己不做,他肯定不会罢休。叹了口气,展昭让白玉堂稍等,自己走到厨房,看家里还剩什么食材。
  
  

因为是自己一个人住,所以平时也没准备多少食材,晚饭还是叫的外卖,现在的冰箱里没剩下什么。想到还有几袋方便面,又看到几枚鸡蛋,展昭便打算煮方便面吃。当然也不能只放鸡蛋,他又随手拿出几根青菜,这才开始煮面。
  
  

当展昭招呼白玉堂一起来吃面,而白玉堂在看到这一碗方便面时,一脸的嫌弃。对于这种吃了对身体没什么营养的东西,他向来不会碰,但这毕竟是展昭自己做的,他再嫌弃也还是全部吃下。很奇怪,为何自己认为只要是那猫做的东西,不管是什么他都可以吃?
  
  

吃面条用不了多少时间,所以等展昭收拾完再回来,时间也不过才过了半个小时。见他收拾完回来,白玉堂在他说话前,先一步开口。“猫儿,你有没有换洗的衣服?爷要洗个澡。”
  
  


算是一点发展?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