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猫】新编狸猫换太子 二下

二下

虽然被白玉堂勒得快要喘不过气,然而白福依然不敢怠慢,连气都没喘匀便赶紧回道。“二少爷,您忘了,四位爷跟大夫人此时都外出不在岛上。”

这件事早在通天窟中白福就想跟自家主子说清楚,只是还不待他开口,白玉堂早就运用轻功跑没了影。无奈,他只好一路小跑着回来,本来以为自家主子会将人安排在客房,若不是之前听他说要把大夫人请去倦云居,白福定会白跑一趟。

然而当他跑遍了倦云居的其它房间后,并没有找到二少爷跟展大人,于是白福在奇怪之下尝试去自家主子的房间,然后就被眼前的情景惊得眼珠子差点掉出来。二少爷竟然将展大人安放在自己的床上,他平时可是只允许他进入打扫,其他人谁也不让进,可现在这又是怎么个情况?他家二少爷没事吧?不然怎么会允许外人躺在他的床上?还不待他从呆滞中回过神,早就等得不耐烦的白玉堂一把拎过白福的衣领,将人扯到他面前。

听了白福的回答,白玉堂不语地松开了手。他也想起了,因为要找那猫算账,又怕四位兄长及大嫂阻拦,所以他便用计将五人支离了陷空岛,且至少还有三五天才能回来。现在好了,想找大嫂看病又找不到人,他这算不算是自讨苦吃?

望了眼双目紧闭的展昭,白玉堂打发白福去弄些热水及干布巾来,而他自己则跑去大嫂的药庐,取些治疗伤风的药物。依他看来,那猫该是受了风寒,所以才导致身体冰冷到没有温度。相信用了大嫂独门秘制的伤风药丸,肯定会立刻药到病除。

拿着药瓶回来,正好白福也提着水壶赶回。白玉堂要他将手里的东西放下,又吩咐他把热水倒进铜盆,然后就把人给赶走。先用布巾给那猫清理了身子,毕竟在外面折腾了那么久,再加上伤了风,如果不清理干净,肯定不利于恢复。

一边给展昭擦着身子,白玉堂一边念叨。“臭猫,白爷还从未如此伺候一个人过,今儿倒是伺候起你这个对头了,真不知白爷是不是欠你的!再说你这病猫也太不济了,这还没被冻着,不过就是受了些凉,根本没过几个时辰就伤了风,真不知你那南侠的名号是不是靠招摇撞骗得来的,就你这副样子还要做官家的猫,别到时被吃得连骨头渣都不剩!”念叨到这里,白玉堂又愤恨地加重了擦拭的力度。

本来就是被人伺候的主,哪会做这些活计?虽说平时也不用别人伺候贴身的事,然而轮到自己去伺候别人却又是另一回事,所以白玉堂可谓是胡乱给展昭擦完了身子。随手将布巾丢到一边,白玉堂又开始给那猫喂药。

喂药时也进行的不怎么顺利,由于展昭陷入昏迷,双唇紧闭,白玉堂着实费了好一番功夫才掰开他的双唇,将药喂进。之后给那猫喂水时,又因为从未做过此事,不得要领,把那猫呛得直咳嗽。然而就算是这样,展昭也未曾醒来过。

做完了该做之事,剩下的就只有等待。望了眼被那猫占了的床铺,白玉堂想了想,终是没有离开,只在椅子上将就了一宿。期间他醒来多次注意那猫的情况,结果并未看到他有一点好转的迹象。如此一直到天亮,那猫的情况不但没有任何好转,甚至还比之昨天更加严重,白玉堂心下奇怪,又探了探他的脉博,依然探不出个所以然。于是,白玉堂又给那猫加大了药量。

又过了一天一夜,展昭的情况每况愈下,身体已经冰得不似活人的体温,由此白玉堂也清楚那猫绝不是患了伤风这么简单。难不成这猫是有什么隐疾?想到这点,白玉堂又立即去翻那猫带来的包袱。如果说他真有什么隐疾的话,随身定会带着治疗的药物,只要自己找到那瓶药,相信那猫定会好起来。然而一通翻找下来,白玉堂除了找到一瓶金创药外,再也没找到其它与药有关的物品。

皱眉盯着那猫越发苍白的脸色,白玉堂现在也不知该如何是好。他不过是想找那猫的晦气,让他去了那该死的名号,却从未想过想要他出什么意外,更未想过让他因此失去性命。如果……如果那猫真的因此……

“二少爷,二少爷,四位爷跟大夫人回来了。”就在白玉堂胡思乱想之际,白福急急忙忙地跑了来,还未进门就先大声嚷嚷起来。他可是一接到消息就立即赶来通知自家主子,连一个下人该有的规矩都忘记了。

好在白玉堂此时也没心思计较这些,一听到闵秀秀已经回来,没空想四位哥哥跟大嫂为何提前回来,只想到那猫这回有救了的白玉堂立即要白福去将人请来。刚吩咐完,白玉堂又立即将白福叫住。还是他自己亲自去比较快,看那猫的样子,估计撑不了多久。

不待白玉堂走出房门,闵秀秀先一步走了进来。“怎么了,五弟?这么急找我有什么事?是不是你又在外闯祸了?”刚一踏上陷空岛,就看到总管卢义正准备出船,看样子是有什么急事要出岛。本来他们在外出前已经把岛上的事交给卢义去办,然而现在他竟然会离岛,这便说明是出了什么大事,于是卢方赶紧把人叫过来详细询问。

通过询问,卢方等人才得知卢义如此匆忙地要离岛是因为白玉堂吩咐他赶紧去外面请最好的大夫,至于为谁请,白玉堂并未告知他。等卢义的话回完,闵秀秀将人打发回去。有她在,还需要再去请什么大夫?要卢方四兄弟先去聚义厅,闵秀秀则走向倦云居,看白玉堂究竟为何要请大夫。


我果然是亲妈,不舍得太虐猫~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