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风】齐心再合力,风过必有痕 八中

看文之前请一定要看作者的废话!

1、作者没玩过游戏没看过原著,所以很大程度会OOC,我尽量不会

2、如果有BUG请忽视,就当作者私设了QAQ,剧情上的还请告知,我会改正

3、这篇文主撸游戏剧情,作者会添砖加瓦,凭自己脑洞扩写,不适的亲请止步

4、原创人物肯定会有,不会怎么治病啊,虽然不一定能治好(喂

5、虐是肯定会有的,虽然作者本人不觉得虐(鄙视

6、想到再补充吧

再次强调,所有不合理都是作者要搞事搞事搞事!

话说,鬼琵琶的戏份是不是有点多了?

其实之后还多OTL

八中

 

对于风无涯,柳圣学完全不设防。话又说回来,谁没事对自己的师兄弟还时刻防备着?又不是有什么苦大仇深的怨恨,也不是一见面就分外眼红的仇敌,更何况对方还是自己的病人,因此柳圣学很轻易就着了道。

 

保持着半俯着身子的姿势,柳圣学想破口大骂,数落风无涯欺骗同门,伤了同门间的感情,然后再质问他又抽了什么风,大敌当前,做什么要点自己的穴道。

 

结果他张了张口,发现自己一个字也说不出,分明是被风无涯连哑穴都点上了。柳圣学只能以眼神怒瞪着风无涯,以此表达自己的怒意,顺便要他解开自己的穴道,不然就要他好看!

 

可惜风无涯不是他肚子里的蛔虫,就算柳圣学把眼珠子瞪出来,他也只看出他的怒意。当然,若是推测的话,风无涯也能明白柳圣学心中所想。不过知道又能如何?他是不会改变自己的主意。

 

转头又看向苗剑,还不等风无涯有所动作,看过刚刚发生的一系列之事的苗剑立刻跳离老远,做出防备的姿势,“风,风师兄,你,你要做什么?告诉你,我是不会轻易着道的。”虽然有了准备,但苗剑还是心里没底,说话都不自觉变得磕巴。

 

苗剑这防备的样子,让风无涯一愣,不免又觉得好笑。看来这孩子在自己这里有心理阴影了,不管自己有没有想对他做什么,他都习惯性防备自己了。虽说风无涯确实存着也把苗剑留下的心思,免得增加不必要的伤亡,不过想到还需要苗剑帮忙搬运受伤的师兄弟,便没有出手,不然苗剑怎可能就这么逃过?

 

至于柳圣学,他毕竟是以学医为主,武功还是要次一些,不适合与自己一同应敌。本来风无涯是有心让他与自己同去会会那所谓的万圣阁一行,就算不用柳圣学出手,也需要他前去救治伤员。然而风无涯怕柳圣学那一点就炸的脾气,到时不管不顾地自己往前冲,他如果受伤,那谁来救治其他伤员?

 

风无涯清楚,自己若是表明不让柳圣学一同前去,他肯定不会同意。就跟自己怕他受伤一样,柳圣学也不放心自己面对实力不知深浅的对手,绝对会跟着一起。所以风无涯也懒得多费唇舌,直接把人留下就是。又不想听柳圣学啰嗦,便连哑穴也一并点了。

 

“解决”了柳圣学,风无涯想了想,还是好心的扶正他的身体,让他不至于就这么半俯着身子难受。然后只给苗剑一个意义不明的目光,便不再理会把全部精力都用来戒备自己的苗剑,取了风月,自己转着轮椅,赶往出事之地。

 

一直保持着防卫的姿势目送着风无涯离开,直到人消失在门口才敢放松下来。在原地顿了一下,苗剑还是决定追着风无涯而去。

 

他这一匆匆忙忙的,再加上之前高度紧张地把注意力都放在风无涯身上,以至于苗剑完全把柳圣学忘到脑后,只想着不能只让风无涯独自前去。这让柳圣学日后对苗剑也没甚好脸色,在他生病受伤时也没少喝苦得终生难忘的药。

 

以苗剑的脚程,自然很轻易就追上风无涯。没有从旁超过,也没有与他并行,苗剑追上风无涯后,放缓了脚步,跟在风无涯后面,与他保持着两三步的距离。

 

望着风无涯很努力地转着轮椅赶路,但速度始终不如用双腿来得快,苗剑不免感到心酸。怎么也想不到曾经是他们这些新晋弟子仰慕的榜样,如今会成为这个样子。

 

收拾了不适宜的情绪,苗剑略一犹豫,还是快走两步,没张口询问风无涯的意见,更别提得到他的同意,就直接上手扶上轮椅,推着他赶路,却遇到阻碍,无法推动轮椅。

 

在苗剑的手碰上轮椅的一瞬间,风无涯浑身便是一僵,条件反射地阻住轮椅的前行,眉头也不由得锁起。他并不习惯别人触碰他的轮椅,他是没了对双腿的控制权,但也不至于需要事事靠人帮助,又不是全身不能动,如今所有事情都是他自己来完成。

 

现在轮椅就是他的双腿,有谁愿意随便被别人触碰双腿的?华山的师兄弟们都知道自己这一忌讳,都不会明知故犯。苗剑突然冒着会惹恼自己的风险帮他推轮椅,风无涯猜想或许他有什么原因,便没急着呵斥。

 

风无涯有些抵触的反应,苗剑看得一清二楚,毕竟风无涯也没遮掩。怕被他责骂,也怕他出口拒绝,苗剑赶紧解释,“风师兄,我们这样能快一些,你也可以省点力气,好对付外面的对手。”

 

果然他这么一说,便看到风无涯点头默许了。苗剑暗舒一口气,再推轮椅时,就没了任何阻力,他赶紧加快脚步,快速前行。没用多久,两人就来到华山的大门外。比起风无涯自己推轮椅,确实快上不知多少时间。

 

门外的情景可不乐观,华山的弟子只余两人还在勉力支撑,反观对方,来了五个人,个个没受什么伤。而中间那个抱着琵琶的妖艳女子,似乎根本没出手过。也或者……目光落在那把在阳光下闪着妖冶光泽的琵琶,风无涯将右手滑向腰间。

 

先发现风无涯的人是那名抱着琵琶,始终站在原地没动地方的女子,“哟,这是华山的哪位师兄弟?长得可真俊哪。”一开口就是自来熟的语气,称呼风无涯为师兄弟。然后打量了风无涯此时的状态,眼中的不屑不加掩饰,“没听说华山还有个瘸腿的弟子。”目光转向风无涯身后的苗剑,女子语气带着点嗤笑,“小弟弟,你去搬救兵,就搬来这么一个人?”

 

本以为攻打华山会有一定的难度,毕竟七剑名声在外,又有人称“铁仙姑”的枯梅大师坐镇,只凭他们几个,恐怕得多费些工夫。哪想到他们打了半天,不但掌门没露面,而且一个七剑没见着,都不用她出手。

 

特意放走一个去搬救兵,结果就带了这么一个残废,女子不由有些失望。还以为能大显身手一番。重新把目光落在风无涯身上,女子皱眉思索。华山何时有了这么一个瘸腿弟子?是新晋的,还是……?

 

对于女子轻蔑又讽刺的话,风无涯倒没什么反应,反而苗剑却忍受不了。由风无涯身后跳出,苗剑挽了个剑花就直逼女子而去。其他尚能一战的华山弟子们,也攻向与女子一同前来的黑衣人。

 

风无涯连阻止都来不及,才十几招过去,以苗剑为首的弟子们就被纷纷打倒在地,而女子依然没出手,苗剑的攻击被其他黑衣人拦下了。倒也不能说他们功夫太差,毕竟之前就受了伤,现在不过强撑着不倒而已。好在这一次因为风无涯的出现,给了他们一颗定心丸,几人出招更加没有顾忌,也让黑衣人挨了几下重的,现在双方都有伤患,也算势力相当。

 

将还要往上冲的师弟们喝住,风无涯拔出风月,剑尖指着女子,“就让风某来领教姑娘的高招。”客套话已经不必多说,人家都打到自家大门外了,你还要客客气气地问对方为何人,为何攻打他们?不如把人先揍趴下了,再行问讯不迟。到时主动权就在自己手里,还怕对方不就范?

 

见风无涯不是玩笑,确实要凭一己之力对付自己,女子挥退挡在自己面前的黑衣人们,掩唇笑道:“俊俏小哥,你以这个样子与奴家打,奴家可怎么忍心下得去手哟。”

 

表面一副不忍心的样子,女子的目光却犀利地盯着风无涯手中的风月。她并不是什么初出茅庐的愣头青,风月剑还是认识的。如果面前这残废真的是华山七剑之一的风月剑,那自己可就要小心了。

 

评论(6)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