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风】齐心再合力,风过必有痕 十

看文之前请一定要看作者的废话!

1、作者没玩过游戏没看过原著,所以很大程度会OOC,我尽量不会

2、如果有BUG请忽视,就当作者私设了QAQ,剧情上的还请告知,我会改正

3、这篇文主撸游戏剧情,作者会添砖加瓦,凭自己脑洞扩写,不适的亲请止步

4、原创人物肯定会有,不会怎么治病啊,虽然不一定能治好(喂

5、虐是肯定会有的,虽然作者本人不觉得虐(鄙视

6、想到再补充吧

我好像……发展不出感情了OTL

 

“吼屁!不是你要老子赶紧救人吗?”掏了掏自己的耳朵,以示是因为被齐无悔吼得有些发疼才这样。看齐无悔没半点反应,柳圣学又觉得很无聊。上前一步想把齐无悔拉开,结果对方一动不动,柳圣学没再尝试,也懒得跟他再多说,反正他清楚,齐无悔不会放着风无涯伤重而不治,非要自己给他交代清楚。转头看向苗剑,对着他道:“苗剑,过来把风师兄送回去,那边我来。”

 

闻言苗剑身子一僵,立刻觉得一个头有两个大。内心不住哀嚎,柳师兄跟齐师兄不对付,为什么要拿他当炮灰?他明明尽量缩小自己的存在感了啊。要他送风师兄回去……苗剑看了看依然抱着风无涯不松手的齐无悔,除了叹气也只能默默流泪,这项任务也不比对抗万圣阁简单。

 

不管内心如何不愿意,苗剑也只能听命行事,谁叫柳圣学是自己师兄呢,又不是什么违背道德的命令,哪有不听之理?磨磨蹭蹭地站起身,一步一挪地走向齐风二人所在之处,途中与柳圣学擦肩而过时,被一脚踹了屁股,催促他快着些。

 

揉了揉被踹的,其实并不怎么疼的屁股,苗剑加快了点速度,来到齐无悔面前,期期艾艾地小声道:“那个,齐师兄?”对上齐无悔瞪过来的眼神,苗剑直接变磕巴了,“你你你,可,可不可以,先放开,风,风师兄?”说到后来,苗剑的声音都几不可闻。

 

瞪视着说完话就不敢与自己对视的苗剑,齐无悔并没有松手的意思。扭头看向已经着手救治其他师弟的柳圣学,齐无悔终是什么也没说,直接抱起风无涯,要苗剑推着轮椅在后面跟上。

 

抱着风无涯走入大门,齐无悔动作一顿。他之前自罚离开华山,便没有想过再回来。若不是跟万圣阁合作,他们想利用自己前华山弟子的身份,方便他们攻入华山后,最快速有效地达到他们的目的。

 

万圣阁给自己的好处就是华山掌门之位。大概是觉得身为七剑之首,华山掌门亲传大弟子的自己被逐出华山,失去了当掌门的资格,又没多犹豫就答应了与他们攻打华山的要求,以为他非常在意这个掌门之位,所以才许了这么一个好处。

 

可惜万圣阁的那帮蠢货搞错了一点,他不是被逐出华山,而是自罚离开。若是他真这么在意这个掌门之位,当初又怎么会这么干脆地自罚离开华山?

 

至于为何没有犹豫就答应与万圣阁合作,一方面他是觉得既然与他们合作,又是有自己的目的,在没达到的情况下,不好拒绝这第一次的合作。而另一方面,谁能保证这不是万圣阁对自己的试探呢?看看他究竟是不是真的离开华山,而不是为了潜入他们万圣阁演的戏。

 

如今他跟万圣阁闹掰,想达成的目的也没了希望,更重要的竟然还因为师弟的事重新进入华山。不管当初与万圣阁合作他是怎么想的,现在他还真感到一丝迟疑。然而再多的迟疑,也比不上师弟身体的重要。

 

踏入大门,齐无悔抱着风无涯直接走向他的房间。苗剑在他后面边追边大声提醒他走错了。等到三人到了风无涯在鸣剑堂所在的房间中,把人安顿好,柳圣学也跟了进来。

 

其实之前苗剑已经救的差不多了,那帮弟子的皮外伤已经被他消毒包扎好,他只需处理他们的内伤就好。先把人弄醒,挨个让他们吃了药,柳圣学就撒手不管,让他们自己运功疗伤去,自己则快步赶回鸣剑堂。

 

看着齐无悔依然围在风无涯旁边,柳圣学上前毫不犹豫地将人赶走。好在齐无悔这回没跟柳圣学争执,只顿了一瞬便离开了。一边看着的苗剑不自觉地松了一口气,想起掌门也许快出关过来了,苗剑想了想,应该把人请过来。而不是让她白跑一趟。

 

房间只剩自己与风无涯两人的时候,柳圣学就开始着手救治。风无涯身上的内伤确如他自己所说,被齐无悔治得七七八八,问题倒是不大,之后再辅以伤药,倒是不用担心。

 

有问题的是右腿的骨折。如果是平常人的话,一个小小的骨折,只要休养个三四月便差不多痊愈。若是习武之人,则好得更快。但是换到风无涯身上,就有些棘手。原因无他,就是他那瘫痪的下半身。

 

原本风无涯的双腿就血液不畅,加之长时间不能行走,骨头便比普通人脆弱,骨折后很难自愈。纵使齐无悔做了简单的处理,但事实也只能到止为止,他最多帮助重新固定断骨,再多的也就给他吃点止痛药罢了。

 

还有一点,骨折愈合后,还需进行复健,方能恢复萎缩的肌肉,防止走路跛脚。然而对风无涯来说,这样的复健根本做不到。他平时也做关于延缓肌肉萎缩的复健,但两者还是有所不同。

 

柳圣学很是苦恼,若有一天,风无涯能被治愈,曾骨折之处也会带给他不小的后遗症。原本这一切是不该存在的,如果不是因为齐无悔那一下!

 

想到这里,柳圣学对他的怒意又上升不少。哪有这样的师兄?不但一剑重伤自己的师弟,事后不闻不问,现在还害得人伤势未愈的情况下伤上加伤!

 

说起来……齐无悔怎么突然就回来华山了?而且还是在万圣阁攻打华山之时。是他偶然发现万圣阁的阴谋才赶过来的?还是……打住不该有的想法,就算柳圣学看齐无悔不顺眼,也不认为他会投靠万圣阁,还与他们一同攻打华山,只当他回华山是如第一个猜测那样。

 

没把精力过多的放在齐无悔身上,柳圣学专注地处理风无涯的腿伤。先是除了齐无悔简单的包扎,接着小心地为其正骨,然后上药,最后拿木板固定住,再用布条重新包扎好。

 

做完这一切,柳圣学并没有急着去为风无涯配药再熬药,而是搬了把椅子,坐在风无涯的床旁,一边盯着人,一边在思考着什么。

 

他之前喂给风无涯,使之昏睡的药,倒不如齐无悔所想那般,是什么迷药,而是用来安神的药。之所以对风无涯这么有用,自然是因为与万圣阁一役中,他的内力耗损一空。再加上看到他出现,认为受伤的师弟们能够得到救治,内心一松,药效才发挥的这么好。

 

而他会想要喂风无涯安神药,一是不想被他气着,谁叫这位不知是不是有恋兄情结的师兄,一见被恋的对象就全心扑在他身上,一心向着他。二是也确实想让风无涯好好休息一下,本来一身伤就没好利索,现在又添新伤,还硬撑着跟齐无悔说些有的没的。没药晕风无涯,还真是柳圣学担忧他的身体受不住。

 

如今万圣阁来闹事的五人无一活口,相信万圣阁更不会放过华山,那么下一次他们前来,华山该如何应对?当然,这不是柳圣学该关心的,只不过……把风无涯从头打量到脚,柳圣学收回沉思,起身走出房间。

 

一开门,柳圣学不意外地看到掌门并几位师叔师伯的存在,还有没去疗伤的师弟们。扫视一圈,没看到齐无悔的存在,柳圣学自然面色不渝。

 

心里不免又把齐无悔数落一通,面上却一句不提。回答了关于风无涯以及其他受伤弟子的伤势如何后,柳圣学便离开为风无涯配药熬药去了。

评论(6)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