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风】齐心再合力,风过必有痕 十一

看文之前请一定要看作者的废话!

1、作者没玩过游戏没看过原著,所以很大程度会OOC,我尽量不会

2、如果有BUG请忽视,就当作者私设了QAQ,剧情上的还请告知,我会改正

3、这篇文主撸游戏剧情,作者会添砖加瓦,凭自己脑洞扩写,不适的亲请止步

4、原创人物肯定会有,不会怎么治病啊,虽然不一定能治好(喂

5、虐是肯定会有的,虽然作者本人不觉得虐(鄙视

6、想到再补充吧

话说,无回在齐师兄走后是不是被他带走了?

反正我这里给改了一下。

十一

 

柳圣学离开后,众人先后进去探望了风无涯,没多停留就纷纷离开了。毕竟人还未醒,他们留在这里也是无用,反而会显得碍事。众人进进出出,很快走了个干净,而慢他们一步的枯梅,却没急着离开。站在院里背对着房门,枯梅直视着前方的积雪,沉声问:“还不出来?”

 

话音落下,不见有任何人出现,枯梅也不急,更没催促,很有耐心地等在原地。没多久,一个人影从枯梅身后的屋顶上跳下。吊儿郎当地倚靠在一边的树干上,那人双手抱胸,语气随意地问:“掌门找我何事?”

 

丝毫不介意那人对自己称呼的改变,毕竟是自己的大徒弟,他是什么脾性,自己还能不了解?就算他自请离开华山,又改了对自己的称呼,枯梅却也不认为他就会忘记自己华山弟子的身份,估计是还在介意她二徒弟之事吧。

 

没有回答齐无悔,亦没回头,枯梅只是丢下一句“跟上”,便先一步利用轻功离开。虽说门派内如果不是有什么大事,不允许用轻功飞来飞去。但枯梅身为掌门,就算被人看到,也没人敢说什么。更何况,以枯梅的内力,想要被人发现也难。

 

况且若是她带着齐无悔走在华山门内,还是多少有些不便。倒不是齐无悔离开华山了就不能再回来,只是看他那样子,枯梅清楚他并不想让其他弟子知晓他回来华山,于是枯梅也就顺着他的意思,尽量避开人群。这一路上,倒也确实没让谁看见他们。

 

枯梅带齐无悔去的地方,并不是什么隐秘之处,不过也少有人来,那便是她的居所。推开卧房旁边的侧室,枯梅率先走入,也不担心齐无悔不跟上,并没有停住等他的打算。

 

而齐无悔确如枯梅所想,虽脚步不快,却没有迟疑地跟着进入房间中。他并不明白枯梅找他来这里有何用意,大概是想知道自己离开华山后的经历?

 

待齐无悔进来后,枯梅挥袖关了房门,以免有弟子进来清扫时会看到齐无悔。没有管自己曾经的大弟子,枯梅兀自坐下。扫了眼空空如也的桌面,也没叫人添加茶水,决定就这么谈,“关于万圣阁,你知道多少?”

 

枯梅虽是事后才知晓万圣阁前来华山找事,但看到齐无悔竟然跟着一同出现,不用多想也知他们之间必有联系。她不认为齐无悔是因为知晓万圣阁想要对付华山才特意赶回来,华山虽然人少,要打退万圣阁也不差一个齐无悔。

 

相信齐无悔也清楚,到时只怕他最多会传书提醒,还不一定留名——当然,就算齐无悔不留名,他也有办法让他们相信自己所书的真实性——本人可不会特意赶回来。

 

如今齐无悔确确实实回了华山,那么剩下的可能自然就是他与万圣阁之间有什么协议。枯梅相信自己从小看到大的徒弟不会自甘堕落,也不会因为一点利诱就背叛师门,恐怕是有什么特别的原因,才让齐无悔与万圣阁搅在一起。

 

枯梅既然相信自己的弟子,当然不会质问他与万圣阁究竟有什么协议,为何非要找上万圣阁。她只想弄清楚万圣阁此行的目的,还有他们的打算,也好早做防范,别像今日这样,被打个措手不及,还差点损失惨重。

 

从苗剑口中,枯梅了解到今日之事是意外中的意外,巧合都遇到了一起才会出现这么严重的后果,好在都被齐风二人解决了。然而万圣阁哪能吃下这种暗亏,就这么善罢甘休?下一次他们前来只怕会比这次更加凶险,她必须要避免同样的情况再次发生,还要理出应对的方法。前提是,她得更加了解万圣阁才行。

 

听闻枯梅这么问,原本倚在门框,准备随时走人的齐无悔,沉默了一瞬,起身走到枯梅对面坐下,将自己了解到有关万圣阁的事详细说了。不过,齐无悔毕竟是才与万圣阁合作,对他们了解的也不比外人多多少。况且就算他与他们合作时日增多,依然接触不到核心部分,结果也差不了什么。

 

枯梅自然清楚这点,倒也没继续问更多有关万圣阁之事,反而问起了齐无悔今后的打算。他现在与万圣阁之间不明的协议不可能再继续,少不了还要被对方怀疑是否与华山里应外合杀了他们那五名弟子。

 

齐无悔其实也在思考自己究竟要不要继续返回万圣阁。按理说以现在的情况来看,他不回去才是最为明智的选择,毕竟这次过后,他也算是被万圣阁追杀的对象了。

 

然而反过来想,如今万圣阁那五人无一活口,若是他能编个像样的借口,说不定也不会惹他们怀疑,那他依然能返回万圣阁,进行自己的计划。

 

看齐无悔迟迟没有回答,枯梅虽不知他心中依然想要回到万圣阁的打算,却还是没有什么犹豫地给了他一条回头路,“你知道你随时可以回来。”

 

正在思考编个什么借口才不会被怀疑,至少表面不会惹那帮人怀疑的齐无悔,猛然听到枯梅这句话,一时愣住,不过也只有一瞬,回过神的齐无悔,漫不经心地道:“脱了华山的衣冠,岂有再回来的道理?”

 

似是早就料到齐无悔会这么说,枯梅倒没觉得失望。自己的大徒弟一向是有主意的人,既然他决定不回来,枯梅也不多劝。只是,虽不打算劝说,有的话还是要说给他听,“关于你师弟的事,其实你也不必过于介怀,那事本来也是个意外。”

 

“虽说是意外不假,但细究起来也终归是我的错。”对于齐无悔来说,不管事情的原因与过程如何,结局才是最为重要。他伤了风无涯本是事实,而他自己则毫发无伤,这哪是一句不是他的错就能揭过去的?

 

如果说,他对风无涯造成的伤害不过是皮肉伤,或者颇重的内伤倒也罢了,至少不会无法挽回。然而现在的事实却是,风无涯下半辈子恐怕无法再站起,就算风无涯本人不介意,华山上下都能理解,齐无悔也过不去自己那关。

 

不想继续跟自己的师父谈论这件事,齐无悔打住枯梅想开口说点什么的举动。若是无法将这个过错纠正,恐怕齐无悔依旧不能释怀。所以他才自请离开华山,为的是……

 

“总之是我对不起他,俗话说一人做事一人当,犯错了自然就该自己担着。”站起身,齐无悔走向大门,“我绝对会找出让他再次站起来的方法,哪怕豁出性命,哪怕违背道义!”

 

使了点力气打开房门,尽管之前枯梅只是轻轻关上,并未落锁,齐无悔也不过是借此表明自己的决心。没有回头,齐无悔只挥了挥手告别,“走了,不送!”

 

“等下!”叫住已经迈步出去的齐无悔,枯梅起身在储物箱里取出一个物件,直接丢给他,“你把这个带走。”

 

没有回身,也没有回头,齐无悔只是把手伸到背后,接住丢过来的物件。甫一触手,齐无悔就知道这个物件是什么。拿到身前低头看去,果然如自己预料那般,是自己的无回。这把无回在他自请离开华山时,连着身上的那层皮一起留在了华山,却没想到会被师父一直收着。摩挲着无回,齐无悔没多犹豫,带着无回几个起落消失在小院。

评论(8)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