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风】齐心再合力,风过必有痕 十二下

看文之前请一定要看作者的废话!

1、作者没玩过游戏没看过原著,所以很大程度会OOC,我尽量不会

2、如果有BUG请忽视,就当作者私设了QAQ,剧情上的还请告知,我会改正

3、这篇文主撸游戏剧情,作者会添砖加瓦,凭自己脑洞扩写,不适的亲请止步

4、原创人物肯定会有,不会怎么治病啊,虽然不一定能治好(喂

5、虐是肯定会有的,虽然作者本人不觉得虐(鄙视

6、当成半架空吧

思考个问题,药吃多了会不会中毒……

十二下

 

“你问了吗?”也不看向风无涯,柳圣学重新固定好风无涯的伤腿,然后扯过掀起的被子给他盖好。毕竟人还烧着,况且,现在风无涯内力全无,华山又这么冷,必须保好暖才行。做完这些,柳圣学又回到床头坐好,一边往外掏药瓶,一边道,“等会儿喝完药,再把这些吃了。”

 

扫了眼柜子上柳圣学放的数个药瓶,风无涯皱眉,刚想开口询问怎么还要吃药,却马上意识到自己这是又被柳圣学岔开了话题。他立即收回视线,转而盯着柳圣学,“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啧,怎么这么啰嗦。”转移话题失败,柳圣学不耐烦地嘀咕着。他倒也不是回答不出风无涯的问题,就是觉得自己理亏。他当然不会认为自己所为有错,也不会觉得心虚,至于为何总想转移话题,其实是没想好怎么回答。

 

本来嘛,一个侠客自然最在意自身的武功,当然具体来说就是内力。这就好比贪官们最在意钱财,恐怕官位都没钱财重要。如果要他们舍了钱财,简直比要他们的命还痛苦。正正应了古话——人为财死。

 

换到侠客身上,那就是他们可以丢了性命,却不能不要内力,如果让他们舍了内力,不如一同取了他们性命,这是他们的坚持,除非有不得已的理由,而柳圣学的理由却没那么有说服力。

 

但是,就算没说服力,柳圣学也不会改变初衷。心念电转间,柳圣学已经重新找回了气势,“谁让你乱来的?不但拖着伤残的身子对敌,竟然还敢点老子的穴!”

 

柳圣学所指自然是万圣阁闹事之时的事,而对于自己被暗算点了穴这点,柳圣学更是恨得牙痒痒,所以特别强调了一句。之前说过,他确实理解风无涯的做法,却绝不接受,如今就要对风无涯的做法来个秋后算账了。

 

说是算账,但他又能把风无涯如何?本来风无涯的做法也没错,只是他自己气不过而已。柳圣学不希望同样的事再发生,于是怎么阻止,答案就呼之欲出了,而且这样也算报了风无涯点他穴之仇!

 

至于日后万圣阁再打上华山,那就不在柳圣学考虑的范围内了,反正他不会再让风无涯动武,况且经过这次,相信华山也不会再出现这种纰漏,也就用不着风无涯出手了。退一步说,哪怕鸣剑堂真的被人攻入,他也有自信保全风无涯。

 

于是,柳圣学就毫无心里负担的封了风无涯的内力,看他日后还怎么逞能!封内力的方法,当然还是用药。用针的话,毕竟对身体不好。虽然用药也会对身体有碍,但因着不是长期使用,只是隔一个月服用一次,也就不用太过担心。

 

“你这样随意封我内力是否不妥?”沉下脸,风无涯的语音隐含怒意。被这样对待,哪有人会不生气?如柳圣学所想,学武之人对于自身的内力非常看重。越是高手越是在意,这是他们的骄傲,也是他们的坚持。

 

风无涯的质问让柳圣学想要起身的动作一顿,随后又若无其事地继续站起身,“我这样也是为你好,省得你分心四顾,没了内力更能好好养伤,也别想着到处乱跑。你这次必须静养,没必要的时候都得给我在床上待着!我会找人看着你!”

 

柳圣学说了一大通,却基本算是顾左右而言他,风无涯并未再逼迫他说出原因。事已至此,要不要原因也没什么用,不如想想怎么解决问题。内力是必须要恢复的,如果是以前倒也不用太过急迫,然而对现在的他来说,没内力特别不方便。而且,万一万圣阁的人再来,他又岂能袖手旁观?

 

风无涯有心想让柳圣学为自己解除被封的内力。他之前探查过,身体里的穴道并无阻塞,说明不存在什么金针,那也就是说柳圣学是用药封了自己的内力。风无涯希望他能给自己解药,只是还未开口,去端药的苗剑就风风火火的回来了。

 

看着从苗剑手中接过,又转递给自己的药碗,回想起之前那碗的味道,风无涯迟迟没有喝下。从表面看,这碗与那碗一样浓黑的看不出差别,气味也闻不出什么。风无涯想安慰自己两碗不同,柳圣学也不会给他喝同样的药,也难以劝慰自己味道有可能不一样。

 

见风无涯没有立即喝药,苗剑立马懂了,自以为很了解地把去端药前特别转到住处取了自己珍藏的一包糖全部塞给风无涯,让他放心喝,若是糖不够,他还会再带来。

 

风无涯简直哭笑不得,他根本不是怕药苦,而是……算了,这事也没法跟苗剑说清楚,毕竟从外闻味,什么怪味都闻不出,没有尝过不会理解他的苦处。略一纠结,风无涯尝试着问:“刚才不是才喝过?这一碗又是?”

 

柳圣学岂能听不出风无涯话中暗含的意思?拐来拐去,无非就是想让他告诉他不用再喝了,看他那样子,恐怕是宁愿吞药丸,也不愿喝汤药。在内心冷哼,现在知道怕了,当初受伤前想什么了?

 

柳圣学也知自己这个想法有些没道理,没人会想要受伤,只不过,风无涯受伤的理由根本就是自找的。虽说最近一次是不得已,但柳圣学就是恼怒。

 

然而恼怒归恼怒,柳圣学还记得是因为自己封了风无涯的穴道,才害得他一时没适应,又加之重伤,导致高烧不退。于是也没卖关子,直接道:“放心,这碗与那碗不同,只是普通的退烧药。”

 

闻言,风无涯确实松了口气,只要不与那碗相同就好。他相信柳圣学不会欺骗自己,况且也没那个必要。退烧药虽然成年后他就很少喝了,但风无涯也记得那味道能够接受。

 

放了心,风无涯便不再拖拉,捧着药碗送入口中。药一入口,风无涯便眉头紧皱,动作不由一顿。不过好在还在他忍受的范围,他也就憋着气一口灌完。

 

放下药碗,风无涯立即就想找水漱口。是,柳圣学说的不错,这碗与那碗确实不同,然而这碗不知加了什么料,也不比那碗好多少,只是不至于让他有想吐的冲动罢了。

 

风无涯想要找水,偏偏这里没有准备,离他最近的,除了柳圣学拿出的数个药瓶,就只有苗剑带来的装着糖的纸袋。看着那个纸袋,风无涯终是迟疑着拿起,倒出里面的糖,含了一块。

 

不是风无涯真的需要糖来解苦,确实是药的味道无法忍受,既然没有水冲淡那味道,只好用糖来遮盖了。

 

在一旁看到的苗剑,更加确信自己的发现没错。还在劝说风无涯多吃点,这样才能更加掩盖药味。然后又许诺,下回会带别的味道的糖,也会带着糕点或者蜜饯。

 

嫌弃苗剑太吵,柳圣学把人赶了出去,并命他弄些热水回来。等苗剑提来热水,柳圣学倒出一杯,递给风无涯,要他把瓶里装的药丸给吃了,然后就好好休息,别再想着下床离开这里的事。而华山的一应事务也与他无关,杜绝他耗费一切精神。嘱咐完这些,又盯着风无涯吃了药,柳圣学这才离开。顺便把苗剑也拽了出去,要他跟吕念棠继续看好风无涯。

评论(6)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