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猫】新编狸猫换太子 四



棠蕾的药自是非常管用,只用了一晚,展昭就已苏醒过来。棠蕾为其把了把脉,确定他已经没事,之后,四鼠与闵秀秀便前来见了他。除了询问他身体的情况外,最主要的目的还是关心他打算怎么处理他们的五弟。

对于白玉堂的作为,卢方他们不用询问就已经知晓。早在白玉堂要将他们支走时,蒋平就对于他的行为感到怀疑。要知道他们五兄弟向来不会轻易全部离岛,除非是有特殊的情况。每回基本都是卢方坐镇岛上,有事的话也是他们几个外出去办,极有少数情况是需要身为大哥的卢方外出。但不管是哪种情况,都不会是白玉堂单独留在岛上,此次他竟然会主动要求留在岛上,且连闵秀秀都要一起离开,这实在太过可疑。

不过他们倒是没有点破,正好也确实有事需要卢方亲自去处理,于是兄弟四人与闵秀秀就暂时如了白玉堂的愿,离开了陷空岛。五人兵分两路,一路是卢方与蒋平前去处理生意上的事,另一路则是由闵秀秀带领韩彰跟徐庆前往汴梁,看看之前白玉堂究竟去做了什么,为何明明说的要找御猫算账,现在却又突然回岛,并急着将他们支走。

通过闵秀秀等人在汴梁的打听,得知白玉堂竟然入宫盗了三样他国所赠的稀释珍宝。此事关系重大,若是被那几个国家知晓,绝对会引起一场大规模的战争。虽然当今圣上并未将此事声张出去,也让知晓此事的人全部守口如瓶,只让展昭秘密前往陷空岛,希望能说服白玉堂取回三宝,平息这件事,然而时间拖得久了,早晚会被有心人知道,到时事情可就无法收拾了。

知晓了此事,卢方哪敢再多作停留?立即与三个弟弟跟夫人快速往回赶,生生将路程缩短至一半,这才提前返回。哪想到刚一回岛没多久,就有一位姑娘要求见展昭,当时他们还以为是事情有变。这也不能怪他们多想,毕竟白玉堂盗三宝的事太过重大,不小心不行。幸好那姑娘只是展昭的师姐,找他所为私事,但卢方还是命人尽快去请展昭。

结果人没请来,却听说他受了风寒,不过好在没什么大碍,服了药睡了一觉便就好了。一听他醒来,卢方又赶紧前来探望。说了些场面话后,便开始向他旁敲侧击地询问他会如何处置白玉堂。毕竟事关他们的五弟,不得到确切的消息他怎能安心?

展昭也明白卢方的意思,当下向他保证,他只要取回三宝,不会把白玉堂怎样,在圣上面前,他也会力保白玉堂及陷空岛无事。原本此事就是因他而起,白玉堂不过是有些意气用事,虽然此事关系重大,但他也不能将此事怪在白玉堂身上,他自会向圣上说明一切,把罪责全部揽下。

得到了展昭的保证,卢方多少放下心来。他也明白这种事全看当今皇上的意思,不是展昭给了保证就能保住五弟没事,但他有了这话,再加上此事还未被公开,相信就算被处罚,也应该不会太过严重,到时他再打点一下,此事也可能就这么过了。

现在最主要的问题就是要白玉堂赶紧交出三宝,然而有关这件事恐怕找谁去都不可能让白玉堂乖乖交出三宝,于是卢方决定由他亲自前去。而闵秀秀为了确保白玉堂能够确实交出三宝,也跟着卢方而去。

出乎两人的预料,白玉堂倒是很痛快地答应将三宝交还给展昭,弄得卢方本来想好的说辞一句也没用上,直到三宝拿在手中,卢方也没缓过神来。

对此,闵秀秀也是一怔,暗自揣测了一下,唯一能想到的可能就是与展昭那次毒发有关。详细的事情她也不想在此时多问,只盼着展昭真能确保了五弟没事,到那时再向白玉堂问个明白也不迟,所以她赶紧催还傻站着的卢方把三宝还给展昭。

被闵秀秀这么一提醒,卢方也回了神,立即拿着三宝向客房走去。闵秀秀慢他一步,也跟着准备离开,却不想这时被白玉堂唤住。闵秀秀也能猜出白玉堂唤他所为何事,不过她也不急着说话,等白玉堂先开口。

不出闵秀秀所料,白玉堂唤她就是为了询问展昭的情况。本来一大早醒来他就想去客房看看那猫如何了,不过一想到那猫会这样自己也是要负点责任,白玉堂就迟疑了。想了一想,白玉堂决定还是先取回三宝,就当作为道歉先还给那猫,至于找他比试的事,可以晚些时候再约时间,反正现在那猫人还在陷空岛,不怕他突然就跑了。

拿定主意,白玉堂便先跑去将自己所藏的三宝取回,然后就准备去往客房,然而还不待他有所行动,自家大哥跟大嫂便先一步到来。依大哥之言将三宝给了他,尽管白玉堂想亲自还给那猫,不过他还有话要询问大嫂,便将三宝先交了出去。在大哥走了之后,白玉堂又叫住正准备也跟着离去的大嫂,向她询问展昭现在如何了。

就知道白玉堂会有此一问,所以闵秀秀将早就准备好的说辞告知于他。因为之前答应了棠蕾的不情之请,所以闵秀秀并未对白玉堂说出实情,只骗他说展昭是受了风寒,并在他提出质疑时,胡乱编了个让他能够信服的理由。

对于闵秀秀给自己的说辞,白玉堂心中仍有疑惑。他可不认为只是一个小小的风寒,就能让那猫差点送了性命。他虽不懂医,却也看出当时那猫的情况十分危及,大嫂的话不能让他信服。然而他也清楚再问大嫂也不会得到真实的答案,于是只好先将疑惑吞回腹中,留待日后再询问那猫。



三宝顺便还回~

评论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